1.04.2010

Brass Rail


.
在詩費菊買菜有個好處,順道飽食一頓,超市旁的鹹牛肉攤,水準確實一流,每當宴客之前,多來此解決自己的午餐。此攤主賣厚切牛肉三明治,簡單專業,功力深厚,鹹牛肉吃法源自猶太紐約客,牛肉為愛爾蘭特約農戶飼養,採前胸肉,粗鹽醃漬,稍許硝過,老湯煮數小時,切開紅通誘人,大塊擺在案上,看了垂涎三尺,突然一股梁山匪氣上腦,幾愈脫口來一句:「小二,熟牛肉切兩斤喫酒。」

事實上,這裡另有一樣隱藏菜單,寫在鬼都找不到的看板上,那就是“鹹牛舌”。不知是老外不好這口,還是大家只看到案上牛肉,這牛舌向來藏在櫃裡,點了才拿出來。而舌頭有分前後,舌尖清瘦較具彈性,後頭那肥嫩的舌根則是我的最愛。交代刀手所需份量,切了直接上秤,十足斤兩,童叟無欺,配上裸麥白吐司、英式芥茉醬、醃黃瓜,最後拎上一瓶朝日Super Dry,就是一頓完美的辦伙工作餐,手上提著別人的大餐,嘴裡吃著我的。

舌根帶有粗筋,早已煮化,一口咬下,汁液橫流,滿嘴牛肉鮮,這時芥辣衝上,快感加倍,再一口酸黃瓜或啤酒,瞬間解膩,回到原點,日本超辛口啤酒這種邪魔歪道終於派上用場,取其辣感與淡味,合拍。此類無限迴圈式小吃,結構完美,百吃不膩,吃完每每感激涕零,老祖宗諄諄教誨我們舌頭要嚼根,千真萬確。

2 comments:

HuiHua said...

哈哈 好好笑! 好心動啊 帶我去吃!

行初 said...

一定,等妳來倫敦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