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01.2009

亞癖 【壹】– 夜台灣

.
















.
Asian Week首夜由台灣當代藝術軍團先鋒,展覽藏身雀兒西深院大宅,十字陣型,前導兩排掌旗大將有劉國松、何懷碩,領有李君毅、顧詠惠,左翼羅青、于彭,右翼袁旃、潘信華,中軍胖頭陀李真、姚瑞中,由董陽孜殿後壓陣。老中青三代橫跨四十春秋,演繹傳統各自風流,從此聲勢陣容看來,佈陣之人不但熟諳兵法,更善功心之術,首戰已見紅標齊放。

賞完陣法,轉入隔壁品菜,主人乃來自台灣的頑固老頭,沒菜單,給啥吃啥,做完過敏偏食調查之後,菜就層出不窮的上來,手藝是真不錯,但盤飾如同人一般瀟灑,生菜鋪底,蔥薑辣椒絲齊飛,主料非包即捲,應取名為「卷卷席」。頭盤「竹筒燉肉」堪稱一絕,肉糜打水調味後上籠蒸,此菜應源於湖廣一帶,該方菜系中原汁原味且不帶辛辣的珍貴品種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雖然坐落倫敦上流社區,客源大半西方人,但毫不忌諱內臟料理,比起近來亞洲許多客製化藝術家要帶種得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