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14.2010

套夢

.
昨夜窗外雨打梧桐,我躺在床上聽著黃秉冀的伽倻琴,輕風徐來,說不出的清涼暢快,就這樣迷迷糊糊的睡去。一晚上,醒了四次,從自己床上,從再熟悉不過的場景,開始一個個完全不同的人生。

故事裡,都是些熟面孔,名人、老友、甚至逝去的親人,劇情錯綜複雜,悲歡離合只在轉瞬之間。背景切換得離奇,自家、古廟、醫院、運輸機、戰情室、攝影棚…我數度懷疑自己在作夢,試圖確定是否真的醒著,每一次,我都相信這是真的。總是在最後關頭,一睜眼,發現自己其實躺在床上。起身,開始另一段旅程。

這一次醒來,我興奮的跟朋友說:「Hey,I dreamed like Inception !」。其實,Inception的編劇豈有自己的大腦強?而且我也不需要找Architect 建構場景。只有兩件事必須承認是來自此片的啟發,第一,它升級了腦中的造夢模式,第二,從今以後,我要帶著陀螺入睡。

2 comments:

jim said...

ya.. be careful that your mind is being changed in some place.

行初 said...

Don't worry ~ I change my mind all the time. ^,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