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20.2010

牛墟

.

陰錯陽差,發現全台最生猛的市集。

許久沒回台南,想念著學生時代的早餐。當年時常熬夜趕圖到天明,跳上機車,奔往牛肉湯店,享受著才剛宰好的本土鮮牛肉。這次回來,突發奇想,吵著要同學帶我去牛墟逛逛。吃過牛肉,也該看看牛走路吧?

這善化牛墟每逢二五八日才開張,清代就有,遷移了幾次,如今已演變成一個市場,還有聯外道路兩旁的攤販。台灣本土純黃牛,數量不多,市面幾乎沒有,但是本土雜牛還是每天有供應的,又以台南為大宗。原本想說來拜拜碼頭,瞧瞧牛隻的上游交易,沒想到一隻活牛也沒找到,卻意外發現各路牛鬼蛇神:



此攤展示各色名牌手表與手機,上有三太子加持,空中訊號有保障。一旁伴有黑膠老唱機與擴大器,以及一隻原比例鋼雕藝術土狗,水準奇高!




這滿地冷兵器,乍看以為是鬥毆被捕後繳械的現場,再一看原來是各行傑出勞動人民的隨身工具在進行變賣,有台灣水電工用的各式鑽頭與鉗子、無米樂老農的鐮刀、還有退役乩童的刺棍與月斧……




一堆人圍在這車旁,似乎有精彩好戲,走近湊一熱鬧。只見一白色大紗布罩著一巨大的蜂巢,兩個人忙揮動著紗,不知道搞什麼名堂?這時發現白紗的另一端罩在一大玻璃罐上,罐裡黑呼呼一片。再仔細一瞧,乖乖隆地咚,罐裡的東西全在動,頓然省悟,原來這兩個人是把從蜂巢飛出來的活蜂拍進這酒罐子裡生泡!而且看這身型,還是最毒的虎頭蜂!這等匪夷所思的生泡虎頭蜂藥酒,前所未聞,長見識。




掛羊頭賣羊肉,貨真價實。剛拿出相機要記錄這獨到的廣告設計,老闆娘一個箭步衝過來,咕噥一句:「阿捏卡水啦!」,說罷把羊頭正面朝向我們。嗯,這羊咩咩表情果然一臉真誠,好吧,我相信你的肉會好吃的。




嚴格說起來,這裏應該正名為「善化食補醫療研究中心」,各式漢方草藥,龜鹿鱉蛇,應有盡有。看您是要補心肝脾肺腎,還是精氣腦髓神,都能找到適當的攤位進行診斷治療。中心內部駐有現場那卡西伴唱伴奏,塑造歡樂氣氛。逛累的時候,還有專人為您進行推拿拔罐服務,全方位照料,打造勇健台灣郎!

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中心內的廁所設計,採一百八十度全視角景觀,面對台南田野風光,在保有隱私的同時,達到野放的樂趣。讓人想起香港半島酒店樓上,由法國設計師Philippe Starck操刀的男廁,對著一群摩天大樓灑尿,同樣其樂無窮。


.

2 comments:

a-wei said...

看來你這趟台灣行也挺精彩的,保持聯繫且一切順利!!!

行初 said...

這次實在停留的太短啦,還不夠時間好好聚聚。你也是啊,保重,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