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9.2014

教堂








2014.10.01  
 沖繩


準備室裡,白鬚老牧師牽著我們的手,忽然自己往地上用力踏了兩下,皮鞋踩出聲響,他說:感受一下這個堅固的基礎,我們的教堂不是很老,卻也經歷了幾次大風大浪,這是個常有風災的島。是的,當時它有滲漏,有破損,但始終屹立不搖。他認真的看著我倆,神情肅穆而慈祥,又說:很久以後的某天,你們生命中或許也會遇上颱風。沒關係,想想這座教堂,想想今天我對你們說過的話。如果你們的記憶淡了,來看看它,來看看我,即使我不在了,它一定還矗立在這裡,守著你們的誓言。」 


那天,我學到許多人生的道理,也才明白了另一種人與建築的關係。漂泊了這許多年,自己家的樣子都是模糊的,但是這棟純淨可愛的白色房子,讓人永遠也忘不了。謝謝你Jerry,謝謝你的忠告,也謝謝你的祝福。



No comments: